七七养只猫

wb:七里不辞北

【另一个童话】六 & 你是光


现代校园👩🏻‍🎓👨🏻‍🎓大学校园那点事

努力制造足够的糖分❣️❣️

可可爱爱袁今夏和她的学长陆绎🙈🙈



一不小心就把你带回家啦💞💞






今夏也是和同学吃了东西还聊天聊了很久才回去,回去的路上遇到个小女孩哭着跑来跟她说:“姐姐!我妈妈她晕倒了你可以帮帮我嘛呜呜呜…”



今夏看她泪流满面的样子也没多疑,一边安慰着孩子一边跟着她找她妈妈。



走着走着,拐进了一个小胡同在一个小房子前停了下来,小女孩一溜烟跑掉了。



完了,上当了。今夏毫不犹豫回头就想跑,却被人堵住了去路,只得拐向另一边跑。



一个中年男子穷追不舍,吓得今夏脑子里全是强奸抛尸搞不好还来个尸解,今夏只能不顾一切地往前冲。



也许是每天都有跑步的原因,今夏还能有力气跑,但是这胡同哪来的怎么那么复杂,人也不见一个。她只能胡乱的拿出手机打给陆绎求救。



“啊——!”好死不死,绊了一跤,今夏扶着墙爬起来,后面的人紧追其上。



“你不要过来啊!你你你到底想干嘛!”今夏忍住眼泪,朝着那个猥猥琐琐靠近的男人喊着。



“小妹妹,长得挺标致嘛,让叔叔好好玩玩?”果不其然,这年头劫色劫财的还是没有消停,游手好闲意淫过头就出来迫害他人,让别人成为他们解决一时之欢的猎物。



社会怎么了,这些人的心理怎么会扭曲成这样?今夏的心里除了害怕更多的是愤怒,她不知道在她之前这个人是否迫害过其他女生,她觉得恶心至极,甚至连这时的空气都让她不想呼吸了。



陆绎靠着在今夏手机设下的导航找到她的位置,一般让她自己回家的时候都会叫她打开。



陆绎在担心也在庆幸着。他接到电话后就立马报警并发了今夏的位置过去了,自己则是跟着手机上的导航跑去。



再快些,再快些,一定要在什么事都没发生之前赶到。陆绎不敢想她遇到了什么,他的直觉告诉他一定要快些赶到。



终于,在那人缓缓逼近今夏时,陆绎出现在巷口。陆绎见到此番情景,心里的怒火瞬间升起,随手捡起脚边的木棍,朝那人头顶打去。



今夏抱住他,忍了许久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。她真的吓坏了,她听闻过这世间的邪恶,在真正遇到时她还是只剩绝望。



男人的头立即流出了血,但还没晕,一把小刀从腰间抽出,直愣愣地朝陆绎刺去,陆绎此时的脑子里全是怀中这个吓得发抖的小人儿,没看见身后过来的刀。



今夏侧头一看,忙把陆绎拉开,两人倒在一旁。



“别动!”还好警察及时赶到,将他们一同带回了警局。



做了笔录后才让他们离开,那个人曾有前科,确实在今夏之前也骚扰过不少女生,都喜欢挑警戒心低的大一学生。小女孩是个托,看来这后面还有个小团伙。



回到陆绎家里,今夏又忍不住哭了起来,陆绎帮她擦着腿上的伤,心里满是自责,恨不得给自己两耳光。



在坏人面前她可以嚣张跋扈些,吼着那人不要靠近;在他面前,她可以尽情地做一个小女生,她可以把最脆弱的一面展现给他。也唯独在他这里,她才愿倾诉所有。



“不哭了不哭了,都怪我,别怕了,我不会再让这样的事发生了。”陆绎把她搂入怀里,拍着她的背,像哄小孩子一般轻声细语地说着。



今夏哽咽着,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今夏…我的错…我本该护着你,我本不愿让你见到…那些丑恶的脸面…怪我…是我大意了…不要哭了好吗…”陆绎有些不知所措,他心疼她,无比心疼,他宁愿自己挨上几刀,也不想今晚的事情发生。



今夏听得出他的语气里都是自责,想了想…是自己没有好好听他的话,他早说过,在这座陌生的城市,这里的人心或是无底洞,不要轻易相信别人,不要让人骗了自己的善良。



“陆绎…只有见过了这些…才想要努力的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啊…我没有怪你。”今夏擦了擦眼泪,在他脸上啄了一口,又把手圈住他的脖子紧紧抱住。



“以后一定要做个制造美好的人,让光能照进更多人心里。”恐惧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决心,因为她知道,她身边这个人一定会拼命护着自己,她…只管爱着这世界就好。



陆绎放心了些,今夏这个小太阳,早就把他的心里每个角落填满,让设下的所有防线,都化为乌有。



不是很懂爱,但真正的爱会让两人一起变得更好吧。



————



一年过去了,今夏上大二了。而陆绎也到了要出去实习的一年了。



又是一个周末,今夏跟着陆绎早早起了床去晨跑后才回来,两人洗了澡吃了早餐接着开始了平常又舒心的一天。



“你为什么…不接下你爸的餐饮连锁店呢?”今夏知道他和陆庭关系不是很好,但是这餐饮店继承人除了他也没有第二个儿子了呀。



陆家的餐饮店每个餐厅都有不同主题,可以是浪漫情人可以是儿童世界,主食也各有不同,西餐中餐快餐都有,总之是想到什么就开什么。这餐饮店也是以这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著称。



可能这就是有钱任性吧…今夏虽说不太懂,但是如果以后每天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东西,倒也不是很差。陆绎也没带她去过自家开的店,说到底还是赌气。



陆绎抱着她在沙发上,换台换到了她最近追的剧《锦衣之下》。“不想靠他,我自己能行。”



陆绎品学兼优,想创业自己有资金,想找工作更是不愁,他当然能行。



只是…“可这也是你爸爸的一番心血呀,而且你都没带我去那吃过。”今夏也曾和朋友跑去甜品主题的店吃过,消费不低,但是是真的好吃,今夏一时没控制住事后还胖了好几斤。



陆绎想了一会,看着她说:“那就带你去一次吧。”



“真的!那我可得好好想想去哪一家了!嘻嘻嘻…”今夏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开始搜周围有哪几家他们家的连锁店。陆绎皱皱眉,又把她拉回怀里:“不用挑了,我都想好了。”



想好了?那好吧,这样就不用纠结了。今夏放下手机,开始想象着今晚的大餐。



“…你说的吃饭…就是这?”陆绎直接把她带回了…家。



“嗯,见下家长。”陆绎不慌不忙,牵着她往里走。今夏紧张地手心出汗,听说过陆绎的爸爸是非常严格,对他也常是一副冰块脸。这父子俩的性情还真挺像的呢。



“陆绎…这样不太好吧…”



“什么不好,我们以后都要结婚的,见个家长怎么了,我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,他今晚在家等我们。”陆绎笑了笑,让她放轻松些。



这怎么放轻松啊,万一等下吃饭是两座冰山坐在餐桌前,那场面,怕是得回去穿件羽绒服再来。



到了客厅,她见到了传说中的冰块一代,在泡着茶,抬起头后居然正慈祥和蔼地对她笑着,完全是一副好相处的模样:“叔叔好!”今夏的心平静了些。



“今夏是吧,来,坐。”陆庭见到她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,和她聊了几句后更是觉得她不同于普通女孩。他这些年来做生意,这看人的本事也是长了不少,这女孩清澈的眸子,倒是让人一眼看清了她心里的光亮。



到了饭桌上,今夏还和陆庭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陆绎的事,说他去买东西忘带手机忘带钱被人留在店里,东西不要了都不肯让他走。而她又刚好睡过了头没听到电话,醒来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。



陆绎心里无奈,那还不是她生理期帮她买那东西,当时店里的人还以为他是变态…从此陆绎再也不会经过那家店了,就算绕个圈也绝不走那去。



菜上来后,今夏乖乖地安静下来,开始对着桌上的美食流口水。陆绎夹了菜给她,她就迫不及待地开动了。



“绎儿,我跟你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

“我不想回来,我想自己创业。”



今夏停住了狼吞虎咽的架势,抬头看了看这两父子。这两人的语气,不会要开战吧。那可不就浪费了这一桌的美食了,而且他们的关系也该好起来了吧…



(我渣渣的p图技术)





“这个世界疯狂,没人性,腐败,你却一直清醒,温柔,一尘不染。”








(啊啊啊高考延期啦!!非常激动!然后发了个文~)😭😭😭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